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天賦最大化迎新年

生涯指引顧問Master Trainer 林玫馨

發掘天賦建構新皮帶

    疫後世界不再一樣, 生活型態﹑休閒方式﹑工作模式和組織運作大大不同。如何面對世界的巨變? 甚至成為先鋒趁浪而起? 最關鍵的就是「以神為先」, 將神的旨意和真理放在第一位。神是我們的創造主, 祂掌控一切, 祂是我們的供應者。留意聽從神的命令, 謹守遵行祂的法則, 是跨越疫情, 突破創新的關鍵。神既是你我的創造主, 我們豈不更應該深入了解「神對我的設計」。好管家忠心管理神所託付的一切資源, 自然也包含天賦才幹。認識並發掘自己的天賦才幹, 將天賦才幹深度發揮﹑廣度發展是建構新皮帶﹑迎新年﹑做新事關鍵的第一步。

三個線索助您挖掘天賦

首先我們要來看甚麼是天賦? 天賦就是能帶來效益的重複性思想、感情或行為模式。每個人的天賦都是持久而獨特的, 每個人的最大成長空間,在於他最擅長的領域, 因此我們要學習如何利用優勢,駕馭弱點。 我們如何發掘自己的天賦? 除了接受測驗外, 有三個線索可以幫助我們:1. 甚麼是你心中的渴望? 2. 你在哪些事情能夠快速學習?  3.你做哪些事情最快樂滿意度最高? 從渴望、快速學習和滿意度這三個線索可以幫助你找到自己的天賦。

三重時間分配將天賦深度發揮

透過刻意練習及三重時間分配來落實並善用你的天賦:80%的時間,做自己最擅長的事, 自己最擅長的事就是我們發掘出來的天賦。15%的時間,做自己正在學習的事, 每一年都要設定至少一個學習目標學習新技能。5%的時間,做自己比較不拿手的事, 耐心以對不要拖延, 要請求協助快速通關。

擴張境界將天賦廣度發展  

從每一個經驗學習不要害怕失敗,「弟兄們,我不是以為自己已經得著了;我只有一件事,就是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腓3:13)

在我人生當中,神對我說話最多和神的關係更進深, 都是我從失敗和挑戰中學習來的。當人們對我說「不可能」時,只要按著神的心意而行, 總是我工作和事奉大突破的時候。將您的天賦放在職業決策甜蜜區鍛鍊, 選擇對的環境成長, 向左向右擴張, 您必然會成為整合型將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