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ng管家


冠冕小管家兒童營

生活化的體驗教學,培養孩子財務智商、建立正確蒙福的金錢價值觀。

異   象

  1. 聖經兒童理財(Discovering God’s way of Handling Money) 能夠從教會走到社會上每個需要的地方,並引領更多孩子和家長歸向神。
  2. 培養更多的師資,擴張神的國度。

營會內容

探索上帝的理財之道

兒童理財課程的架構,是從聖經故事連結『理財有道』十個主題,並採用美國原兒童理財教材的題目成為營會小組討論的分享作業。事實證明,聖經故事不但是品格和生命價值觀很好的教學材料更是極為貼切的理財觀念引導。

財務體驗活動

沿用了本協會多年前編印的“財務體驗”活動,也就是模擬生活的錢財運用“遊戲”有代幣、有採購付款、有職業收入、有情境…等等, 這些元素可以產生記帳的果效。

貨幣與銀行

加入世界貨幣的認識、銀行的功能和進入銀行應注意事項等生活常識的教導,透過冠冕銀行實際體驗和銀行互動的經驗。

職業體驗活動

透過各個職業的延伸體驗,提升兒童對未來生涯規劃的認識。

家庭計畫與投資

家庭計畫卡的團體預算遊戲,人體大富翁遊戲(機會/命運/房地產投資/保險),市場投資體驗及遺囑的書寫。

家事協助養成好習慣

佈置洗碗﹑洗廁所﹑整理房間﹑書桌﹑擦地板等家庭作業,給予品格點數予以激勵養成良好生活習慣。

活動照片


師資訓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