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在負債中的禱告

Q. 請問若已在負債中, 如何向神禱告?

A

親愛的天父,您知道我的軟弱,我總想過事事順遂、輝煌騰達與功成名就的日子,總期待經濟起飛,擁有豐盛的物質生活。但您說:『求你使虛假和謊言遠離我.使我也不貧窮、也不富足,賜給我需用的飲食.恐怕我飽足不認你,說:耶和華是誰呢﹖又恐怕我貧窮就偷竊,以致褻瀆我神的名。』(箴言 30:8-9)。

您深知我們肉身的軟弱,總想順著情慾撒種,請幫助我謙卑渴慕遵行你的原則和你的道路,求你幫助我擁有你的眼光,從你的觀點中看待當前經濟情勢,讓我們明白你所蘊含其中的美好旨意,並能從中得著力量、信心、耐心與愛心。

主啊!求您讓我因著您賞賜的力量,得以在各樣光景,都能善盡忠心管家的職分,盡其在我,至死方休;因著您賞賜的信心,我們得以在重重苦難與試煉中,常存盼望、感恩與順服;因著您賞賜的耐心,我們得以在困境與迷惑中,仍保謙卑,時時喜樂;因著您賞賜的愛心,我們得以在他人的需要中,看到我們的命定與義務;主啊!我清楚明白世界蒼穹、季節交替、災禍賜福、人世命運都在您掌握,您讓世間經歷豐富,也遭遇蕭條,
請您讓我們能在豐富裡,慷慨施捨,建造您的國度,為永生而活;
請您讓我們能在蕭條裡,一無掛慮,藉著禱告、祈求、感謝、努力工作、堅持儲蓄、明智消費,樹立忠心管家的典範。
願我們能先求您的國、您的義,謙卑在您的命令,並依此而行。
這樣祈求都是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