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七步驟預備你的財務面對新冠疫情的經濟衝擊

美國冠冕財務事工執行長 班查克Chuck Bentley

步驟一 在90天內減少25%的支出

「凡管教的事,當時不覺得快樂,反覺得愁苦;後來卻為那經試練過的人結出平安的果子,就是義。」 希伯來12:11

在接下的90天內減少支出25%, 將幫助你面對不確定的市場有所準備. 你能藉著待在家及在家用餐, 節省外出的交通費﹑餐費﹑旅遊費及交際費等, 如此一點一點地累積更多的結餘在戶頭裏提供你和家人以備不時之需。

步驟二 盡可能增加儲蓄

「智者家中積存寶物和油, 愚人將所有的揮霍一空。」 箴言21:20

盡快找出方法增加儲蓄.若你收到政府發的消費卷或酷碰卷,可開設或存到你的緊急備用基金。我們建議最初目標是二週的生活費(約台幣10, 000元)或一個月薪水的20%-25%, 然後建立3-6個月的生活費。

可至手機的Play商店下載CWMoney、記帳城市、哈啦money等容易操作並追蹤的理財管理工具APP, 幫助你養成儲蓄習慣, 有助早日達到財務自由。

步驟三 慷慨到犧牲的程度

「只是不可忘記行善和捐輸的事;因為這樣的祭是神所喜悅的。」 希伯來13:16

現在思考給予似乎是令人不舒服的, 但正是此時, 我們能夠真正表現出我們對神的信心和信任。與鄰居和朋友分享您的資源。當別人可能退縮時,你能給你的教會更多嗎? 當你知道有些人休無薪假或沒工作時, 該如何幫助? 找到一個方法去分享吧.

步驟四 教導孩子改變理財習慣

「我 今 日 所 吩 咐 你 的 話 都 要 記 在 心 上 , 也 要 殷 勤 教 訓 你 的 兒 女 。 無 論 你 坐 在 家 裡 , 行 在 路 上 , 躺 下 , 起 來 , 都 要 談 論 。」 申命記6:6-7

你的孩子會從你以不同的方式記住這件事。這是一個他們學習實際用錢, 以及如何用他們的財務來尊榮主的黃金機會。

步驟五 如果你失去你的工作, 隨遇而安的靈活

「我知道怎樣處卑賤,也知道怎樣處豐富,或飽足或飢餓,或有餘或缺乏,在各事上,並在一切事上,我都得了祕訣。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 腓立比 4:12-13

尋求新的收入機會。絕妙點子往往出於需求而形成的。考慮您的個人天賦和才能。

建議您可使用冠冕的生涯指引(Career Direct)或人格密碼(Personality I.D.)評估和祈禱與您的設計一致的工作。

步驟六 邀請神幫助你

「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 腓立比4:6-7

請神幫助你處理你的壓力, 害怕及財務挑戰。

祂比你、我、或所有理財大師加起來對金錢知道的更多。

步驟七 投資你的時間學習神的理財原則

「少種的少收,多種的多收」,這話是真的。」 哥林多後書9:6

如果你從來沒有研究過神關於金錢的話,現在開始正是時候! 你知道聖經裡有2300多節關於金錢和財產的經節嗎? 祂說了很多教導我們如何善用我們的資源. 所以,跳過你的追劇或遊戲, 開始上「冠冕理財」任何一門課吧。你今天種的事物,將在你的未來收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