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奉獻印證神屢次信實祝福 高郁涵從軟弱到堅定 The Hope全職服事的信心旅途

【記者關鳳珊/台北報導】「當你什麼都不缺時,根本就無法學習倚靠神。」現於國際合盼靈糧堂(The Hope)全職服事的高郁涵(Erica)說。

「我是在大三的時候認識神的,起初朋友邀請我去教會,覺得講道很棒、很正面,就固定的參與,但從來沒有參與服事,甚至主日結束就跑出去玩,覺得服事跟我沒有關係,是那些特別愛神的人才做的事」,Erica如是說。

「直到後來有朋友帶我到The Hope,大約在第三次聚會後的那星期,連續三天我走在東區路上,都遇見到陳懷之牧師(Pastor Adriana)。雖然不是很熟,她卻叫得出我的名字,我就這樣被撿回到她的小組裡。在小組裡感到很大的被愛和恢復,牧師也從沒有要求我服事,直到我自己主動詢問,有什麼我可以幫忙的嗎?才漸漸開始了服事的路。」

在上班時,高郁涵收到牧師的簡訊,認為她很合適參與The Hope為期六個月的Stage1全職事奉實習計畫,更向她提出「這需要辭掉工作,全職時間參與在教會裡」。當下Erica並沒有考慮太多現實的層面,覺得這也是她心裡的感動,就去申請參與面試。面試成功後,高郁涵便離職,開始到教會裡實習全職服事。

生培畢業時與小組的合照。(圖/受訪者提供)
生培畢業時與小組的合照。(圖/受訪者提供)

說出我願意 神必負責到底
於是高郁涵辭掉了富足穩定的行銷工作,即使未信主家人無法理解,她還是堅持進入長達六個月的全職事奉實習計劃。在計劃結束後,她又再以Stage1 Lead的領袖身分,再參加下一屆六個月的全職事奉實習計畫,等於一整年時間,她都參與在教會的全職服事裡。

在一年的服事結束之後,她喜歡上在教會服事的生活;但當年(2020)教會尚未有全職服事的機會。「這使我一度陷入低潮,也感到失望、難過。感覺神雖然把我帶進教會,但並沒有繼續為我開路。」就在她與牧者一同禱告、尋求神下一步的帶領後,她決定去念靈糧生命培訓學院(生培)一年,以便更多認識神,再一次經歷完全倚靠神、以信心跟隨神的歷程。

但在收到錄取,也是繳交學費的通知時,她心裡不禁難過起來。因為她連四萬元的學費也付不出來。她便向神禱告,若生培是神想要她去讀的,不管如何請神都要供應她;不然她就要放棄這條路,回到職場工作。

沒想到就在半夜裡,有人私訊她,說有感動要為她上學期的學費奉獻。Erica內心非常激動,因為對方並不知道她正有此需要。在感謝神的同時,她更堅信,這是神要她走的下一步。

而在教會,同工們習慣會有彼此分享見證的環節;第二天早上,Erica就與大家分享這則新鮮、感動又令人喜悅的見證。沒想到分享後,The Hope主任牧師萬力豪就大方地說,教會加碼奉獻她下學期的學費。自從認識神以來,她未曾想過、也未遇過在禱告後,竟然會在24小時內,得到神直接且快速的供應。

Stage 1 開始時於教會台上被禱告。
Stage 1 開始時於教會台上被禱告。

好施捨的必得豐裕
Erica在2021年六月,正式成為教會全職同工。在每年年底,教會鼓勵會眾為建堂作信心奉獻時,Erica帶著感動禱告尋問神,神讓她想起大三時所做的禱告。「剛認識神的前兩年,我就被一些奉獻的見證所激勵;便向神禱告,希望神能透過我來祝福人,讓我成為神祝福的器皿。只要白白得來的,我就白白的給出去。」

但如今當她數算神兩年間累積所給予的恩典,發現竟是充足且豐盛的。她內心再次充滿感動。Erica年前仍因考慮快到農曆新年,需要包紅包給家人,而未回應神,獻上所有。後來她發現銀行又多了一筆額外的奉獻。這讓Erica十分驚訝並完全明白了,即便她的信心軟弱,但神的祝福並沒有停止,神還是定意要祝福她的。因為神兒女的一切,都是從神來的。

「沒有什麼是不能放手,沒有什麼是不能夠給出去的」,Erica強調。「所以,我就把以往累積起來的奉獻金額,一次加起來奉獻給教會。」神持續的祝福,幫助Erica以信心回應禱告,也真的讓她成為別人的祝福。

Erica直言,以往在富足中,即使口中說禱告交托,其實很多事都是靠自己。而唯有連心思意念和生命都完全的倚靠神,在缺乏中才能真實的體會、經歷耶穌在十字架上,對眾人完全的供應,及完全的愛。她相信神的應許,祂的恩典必定夠用。

高郁涵姊妹。

高郁涵姊妹。

文章來源 : 2022-02-12 基督教論壇報 / 專題報導 奉獻印證神屢次信實祝福 高郁涵從軟弱到堅定 The Hope全職服事的信心旅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