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刻意練習職場卓越

作者: 林玫馨/台灣真道冠冕理財協會秘書長

卓越的定義是把手上的工作盡心竭力做到最好。歌羅西書一章29節說:我也為此勞苦,照著他在我裏面運用的大能盡心竭力。」因此,「刻意正確的練習」, 是活出上帝的設計, 將天賦最大化的黃金法則之一。「刻意正確的練習」幫助我們打造出專家級表現, 成為頂尖專家在職場卓越, 為主發光發揮影響力。

有「研究世界專家的世界專家」美譽的, 心理學教授艾瑞克森指出, 刻意且正確的練習, 以善用大腦和身體的適應力,是成為頂尖專家必要的黃金法則。他強調要在正確的基本功之下,設定目標而且必須全神貫注,有意識地行動。刻意練習, 包含虛心的尋求專業的意見回饋。比爾蓋玆在創立微軟之前,從高中時代開始,已經花了二萬小時練習寫電腦程式。而研究結果也顯示成為某一行業的卓越人物,至少需要一二萬小時的投入。

  生涯指引的測驗結果, 讓您擁有一張邁向命定的地圖。要邁向命定肯定會遭遇呼召理想與現實生活之間的衝突。曾有一位生涯指引顧問提出「若是可以發揮天賦但是卻吃不飽該怎麼辦? 我的回應是「階段性的轉換」經過刻意練習您的天賦, 您將成為行業專家, 自然而然會有豐厚的收入。

 有一個數學公式, 百分之一的三百六十五次方等於三十七倍多, 意思是每天改善百分之一, 一年之後, 你將變為原來的三十七倍強。而隨著時間過去,這一步一步的改善最終會打造出專家級表現。